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心疼女儿


在我生日三月二十五日,二十七的生日,偷懒一天,没去上班,只有老公女儿在身边。

最近女儿都不乖,不喝牛奶,已经两天没大便了。我还以为牛奶粉不合适,买了新的奶粉换给她。
那个晚从家婆那回家,女儿突然大哭,第一次哭到这样,怎么哄都不可以,我怕她肚子进风,肚子痛,帮她涂油油。之后她就大便,大便是青青色的。我才知道,女儿是吓到了。她从来没有哭到这么可怜过。

第二天,我打电话给家婆,家婆说可以叫女儿保姆叫人去收惊。因为我的车拿去POLISH,所以放工的时候,老公载我去接女儿,刚好阿婆来帮我女儿收 惊,还帮她按假牙,说她有很多,又说她有冲到。我看到阿婆用“VIC“来揉女儿的肚子,很用力的。女儿一直大哭,还搓她的脚和手,背后也搓还按按。看到女 儿大哭,老公和我哄她都不行,哭到很可怜,心里很不是滋味,自己也快哭出来。好了就赶快抱在自己身上,老公也抱她哄她。

然后要帮她收惊的时候,阿婆就叫妈妈(我)抱她站在门口叫女儿的名字,叫她回来,不要怕,阿婆在手画画,在女儿的脸扫三下下去。女儿还是大哭,我抱着一直哄她叫她,心疼到不行,自己忍着眼泪。

好了赶快抱她去家婆家,在车里女儿有安静,我抱在怀里一直SAYANG 她,老公问我是不是要哭出来,结果我就在车里哭咯,讲阿婆这么用力弄我的女儿,我的第一个孩子,心里的不舍。

在家婆家,女儿还是不肯,抱在身上哄她。看女儿爱睡,被人这样弄又大哭,放在沙笼摇一下着就睡了。睡醒后泡奶给女儿喝后才看到她笑笑。自己才放下心,才开心。

当妈妈后才明白,孩子的一切就是父母的一切。孩子哭妈妈心疼,孩子笑妈妈就开心。讲这么多没用,等你们自己当父母的时候就知道了。

写于2009年3月26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